all I ask of Hugh

We support Hugh Panaro.

休·帕纳罗的角色名单(Role Call)

*无授权翻译,原文及网站信息列在下方,请各位亲爱的读者不要随意转载 (◦˙▽˙◦)

*渣翻 渣翻 渣翻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如有错译或需要的改进的地方欢迎指出!感谢——

*本文分原注和译注,两种注解分开标记。最后,祝您阅读愉快!


Hugh Panaro on His Amazing Run in Phantom, a Double Dose of Les Miz and More

作者:Kathy Henderson

2012年9月12日发表于Broadway.com


提到音乐剧中的经典角色,恐怕没有人比休·帕纳罗驾驭得更好了。尽管他本人一直将自己看作角色演员(译注:character actor, 常扮演特点鲜明、与众不同、甚至可能有些举止怪异的配角),但不可否认的是,帕纳罗拥有高超的男高音演唱技巧及丰富的舞台演出经验,这些足以保证他拿下一系列音乐剧男主:从《伙伴们》(Company)中的波比到《演艺船》(Show Boat)中的拉维纳尔,再到《歌剧魅影》(The Phantom of the Opera)中的拉乌尔与埃里克——后者他两年前刚回归演绎,给剧目再添惊人的一笔。为完成这份百老汇官网的“角色名单”,帕纳罗主要提到了五部经典剧作,其中有两部见证了他由年轻的英雄成长为真正的主角。


粉丝们问得最多的角色

“我都不记得自己究竟演过多少场《歌剧魅影》了(注:截止到文章发表,饰演魅影已有三次共1800场,饰演拉乌尔则有900场)。不过每当有人仅用‘华丽’来形容它,我就会有些恼怒,因为这部剧触碰到了我内心非常真实的一层东西:被欺凌。埃里克这个角色,基本上从出生开始就因其外表而被回避拒绝。我曾是个胖小子,因为自己的体重饱受欺负和折磨,所以我能将这个角色内化成自己的一部分。我意识到很多青少年能和魅影产生共情是由于,他认为自己不值得被爱;这是该剧想要传达的东西中极为重要的一方面,很多观众可能还没有意识到。我感觉自己终于到了适合演这个角色的年龄了。年轻时,我总是想:‘不,还没到时候’。如今,我已懂得年岁增长带来的意义,而这个角色看上去与我完美契合——简直就像是为我而作的一样。”


我看上去外观最完美的角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estat

“我觉得自己身材最好的时候是在2006年,出演《吸血鬼莱斯特》(Lestat)的主角。那时我体脂率才5%!作为一名吸血鬼,你肯定想着越性感越好,而莱斯特也的确是我自我感觉演过的最性感的角色了。我还得以重新变回金发。当我还是个婴儿时,我可是有着一头金发的,只不过我妈把我头发给剪了,从那以后,就一直是这样的深颜色。关于这部剧有许多美妙的地方,其中之一就是艾尔顿·约翰(Elton John)亲自为我写了一首歌:‘Right Before My Eyes’. 他观看了我的表演,觉得再给我、给这部剧添首曲子是个绝佳的主意。世界上有多少人能说‘艾尔顿·约翰为我写了一首歌’呢?”


既有收获又有遗憾的角色

“我为《星期天与乔治在公园》(Sunday in the Park With George)献出了全身心(注:2009年,于西雅图的第五大街剧院 5th Avenue Theatre, 饰演乔治·修拉与其曾孙小乔治),但它的确是一段让人感到失望与遗憾的经历,因为很多人似乎就是对这部剧欣赏不来。头一两个月,通常是桑德海姆迷们走进了我们的剧场,但自那之后,你就会发现,来的观众们似乎不大能理解演出了。我们当时的表演与2008年的百老汇版一模一样,都是山姆·邦特洛克(Sam Buntrock)执导的,所以我们也有绿屏特效——整整八个我在舞台上边走边唱。有了山姆的帮助,我感到自己是在塑造一些完完全全属于[我自己]的东西,既不是曼迪·帕丁根(Mandy Patinkin 译注:原卡乔治·修拉的饰演者)也不是任何其他人。这很具有挑战性。我们站在台上,为角色注入鲜血,心满意足,台下的人看起来却像是:‘这到底什么玩意儿?’ ”


对我来说属于重大突破的角色

“大悲第一次全国巡演的时候,我作为马吕斯,属于原卡;巡演结束之后又接着踏上百老汇的舞台,继续饰演这一角色。那时有很多事情,我和马吕斯之间并没有区别:我只有23岁,天真而少不经事。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大型演出,也是我的百老汇首演。马吕斯是个超棒的角色——他让我得以在舞台上成长。在剧中开口说出第一句话时,他还是个孩子;但等到演出临近尾声,他已然成长为一个男人。对于当时的我而言,这就是完美的人生写照。”


有着特殊个人意义的角色

“我有许多情感上的原因选择冉阿让(注:2008年,费城胡桃街剧院 Walnut Street Theatre)作为答案。费城是我的家乡,我的父母就在那儿看了我的演出,同时,冉阿让也是马吕斯——我人生中第一个重要角色成长的终点。除此之外,这个角色本身也有其特殊的意义。在我演艺生涯早期,我与很多出色的冉阿让共事过,其中一位名叫J.C.希特(J.C. Sheets)——正是他在一个又一个百老汇之夜扛着我走过了巴黎的下水道。多年过去,他不幸失去了曾经的嗓音,在《歌剧魅影》剧组中成为了我的服装师。2007年,J.C.去世了。我怀着一种纪念的心情为他歌唱,几个月后,我便第二次被选作冉阿让,参演核桃街剧院和加利福尼亚的演唱会版本。在冉阿让这个角色上,J.C.是我学习的榜样。每晚站上舞台,我都感觉他仍在我身边。”


最好玩的角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agin

  (这个角色的上妆也是Hugh亲自参与的)


“我总是感觉自己有个角色演员的灵魂困在男主角的身体里,所以饰演《雾都孤儿》(Oliver!)中的费金(注:2009年,费城胡桃街剧院),毫无疑问就是最有意思的经历。我用不着再‘歌喉动人’,这真的很爽。我可以在演出结束后和朋友们一起出去嗨、开派对,如果这导致了我第二天嗓子变坏,甚至会更有利于角色的演绎。我还有了整整四十个小孩子——两个卡司,每个卡司二十个——我们一块儿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;我感觉他们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。首演夜,我的GPS导航仪被偷了,一周之后,那些孩子们送了我一台新的,附赠一首他们亲自为我创作的诗歌。这整一段经历都无比美妙。”


感谢阅读❤️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